close

昨天下午的綜合課進行生命教育體驗

帶領孩子們認識了楊恩典女士

當孩子看著恩典用腳所畫出的畫及寫出的字

個個都驚嘆不已

當老師緩緩念出恩典所說的一段話~~~~~

 

小時候,我多麼渴望,也能像別人一樣擁有一雙萬能的手,

這樣我就可以輕而易舉的,擁抱愛我以及我所愛的人。

但許多事是不可強求的,關鍵還是在於自己的心靈,

要如何去面對、調適並接納自己,才是一個重要的課題。

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曾勉勵我:

「雖然妳沒有手,但妳還有腳啊,腳一樣可以做出很多的事。」

我常覺得,一個人內心的不健全,

往往會造成自己諸事不順遂,且四面環敵,生活得淒楚可憐,

那才是真正的殘缺及遺憾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聽到這裡

孩子都靜默了

我告訴孩子們

沒有手的不便

讓她的學習之路比一般人辛苦許多

可是她選擇勇敢面對並樂觀的看待人生

珍惜你所擁有的  對生命永不放棄

相信你能成功   你就能成功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為了讓孩子有更深刻感受

最後我們使用以口協助水彩筆畫出心目中的希望之樹及簽名

當孩子一聽到老師宣布時紛紛大叫~這太難了啦~~沒辦法啦

不過當然是沒辦法反抗的

所以還是乖乖想盡辦法含住水彩筆認真作畫

這群孩子們大概也感受到難度

十分安靜且努力的畫

雖然中間有小小作弊啦

如打開顏料罐、紙張掉到地上

老師只好說我裝作沒看到,趕快用手撿

但也不忘補上一句

你看..楊恩典多辛苦,掉到地上她還不能用手撿

結束時

大家都大喊真的好辛苦喔  楊恩典真厲害

是啊

所以不要只會羨慕別人

要想一想   原來你有手就是一件多棒的事情了

最後補充其他生命鬥士影片

 

 

活動照片下個月補上

本月照片已達上傳限制  不能再傳了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Are Five-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